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青川“三学”讲堂青年开讲 | 学《社区矫正法》 促矫正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5-07 16:31      来源: 青川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提升青川县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加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和掌握,做到自觉遵守、规范执行,5月6日,青川县司法局依托“三学”讲堂“青年开讲啦”载体,举办《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会。


讲座中,关庄司法所负责人王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以及社区矫正执法文书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专业讲解,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强调了社区矫正工作要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的原则,帮助社区矫正工作者学深悟透《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内容,全面准确地掌握社区矫正执法程序,规范运用社区矫正执法文书,提高执法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者的责任心、严格执法的自觉性,为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青川县司法局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度。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开展了24场次宣传活动,发放《社区矫正法》资料1000余份,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青川县司法局:朱思思)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