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23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4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夏思法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局党委认真研究审定会议方案并报市教整办同意,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对照“六个方面”全面深入查摆检视突出问题,并严格落实“一把手”审核把关要求,认真组织撰写局党委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打牢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杜培明同志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八必谈”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情况。局党委书记夏思法同志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第七指导组在点评讲话中认为,市司法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规范,特别是局党委一班人围绕“六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深刻,整个会议符合中央、省委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和教整办在会议准备上下了真功夫,值得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为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指导组要求,下一步:一是要在政治生态方面再严格、再强化。市司法局党委班子坚持围绕省司法厅提出的“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要求,延续了良好势头,在工作相互配合上,讲风格、讲大局、讲团结。但还要持续带好头,做干事业的模范、讲风格的模范、讲大局的模范。特别是要在抓好市局机关教育整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7个县区司法局教育整顿的工作指导。二是要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再发力、再深入。要持续提升政治意识,围绕全国、全省部署要求,在顽瘴痼疾自查自纠上再深入、再发力、再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门搞整顿,倾听人民群众声音,努力在为民便民服务上找差距,在为民办实事上见真招。三是要在弘扬英模精神上再重视、再创新。要突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的宣传影响力和先进典型的引导力,要在思路上再开阔、方式上再灵活、措施上再完善,大力提升全系统“争先进、创一流”意识,努力扩大司法行政系统队伍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四是要在下基层一线指导上再深入、再加力。局党委要加强对班子自身的带动、引领,更要加强对县区司法局的指导。充分发挥好局班子和系统队伍领导小组的作用,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局班子成员尤其是两位主要领导要带头到县区司法局调研、指导,带头学习好、研究好、掌握好政策,有针对性的指导好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自查自纠贯穿始终,把思想发动贯穿始终,坚决完成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点评中认为,司法局党委自教育整顿以来,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有特色有亮点,努力走在市级政法单位前列。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关键节点,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要进一步传导压力,讲明政策。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讲清“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政法干警自查事项的再填报工作。要结合干部职工自己的业务,深入查找在六大顽瘴痼疾上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夏思法代表党委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到会领导点评讲话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认真研制整改方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站位再提高,责任再扛牢,学习再深入,问题再查摆,整治再加力,实效再增强,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朱远航)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