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青川县司法局第二党支部开展“送法进乡村、为民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9 09:22      来源: 青川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最是一年春好处,学法用法喜开颜。4月26日,在青川县沙州镇三堆村,青川县司法局第二党支部会同三堆村党支部在此开展“送法进乡村、为民办实事”活动。活动现场,“法治讲座+送法上门+法律义诊+主题党课”的套餐式服务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掀起了学法用法热潮。


上午9时,法治讲座

在村委会会议室,青川县司法局第二党支部书记、经开区司法所负责人徐全树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徐全树从《民法典》的历史演变、整体结构和内涵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结合身边的法治案例,深入浅出对婚姻家庭、继承、合同等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法条进行了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民法典对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鼓励大家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中午1时,送法上门

“老人家,你好!我们是青川县司法局第二支部党员,今天过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你们有没有什么法律需求?”。青川县司法局第二党支部党员与三堆村党支部党员走街串巷、送法上门,向在家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进乡村》等宣传资料。

下午3时,法律义诊

“我购买到了劣质的种子,可以找商家退钱吗?”“我儿子女朋友收了我们的彩礼就要跟我儿子分手,彩礼还可以要回来不?”“律师你好,麻烦你帮我看看这份合同。”在三堆村村委会法律咨询台前,村民们带着自己疑问和困扰纷纷向党员们寻求解决方案,来自乔庄、沙州、建峰、竹园等地司法所的党员们一一解答,帮助大家解决法律难题。

下午5时,主题党课

在沙州司法所会议室,第二支部书记徐全树以《建设法治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向县司法局第二支部党员和三堆村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徐全树从“基层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如何服务于基层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两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领会了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100余名群众参加,为11名群众解决了法律难题,达到了预期效果,赢得了三堆村委干部和群众的纷纷点赞。(青川县司法局:刘橙)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