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查纠整改环节英模教育“学英模、找差距、整顽疾”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1-04-26 18:05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1年4月25日下午,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英模教育“学英模、找差距、整顽疾”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思法同志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司法行政指导专班负责人胡天平同志、成员蒲凯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汤洪林先进事迹专题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郭声琨在贵州调研讲话精神、陈一新在天津调研讲话精神及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围绕会议主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兴泉及2名内设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夏思法同志强调:

要把英模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今天组织学习的汤洪林、周春梅两个先进典型,他们虽岗位平凡,但都事迹先进、境界崇高、精神伟大。要在全系统继续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在学习教育中深学深悟,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本领才干、学出责任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清正廉洁、学出绝对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要把英模教育与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结合起来。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找不足、找短板,认真查找涉及“六大顽瘴痼疾”和思想、状态、作风、纪律、陋习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见人见事见思想。以此次学习先进事迹为契机,以英模为榜样,铭记英模事迹,传承英模精神,让全局、全系统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做有标准,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标准不断锤炼自己,坚决肩负起、完成好新时代司法行政的职责使命,促进教育整顿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把英模教育与“整顽疾”结合起来。此次教育整顿,整治的重点是“六大顽瘴痼疾”,对我们司法行政系统来讲就是在做好中央、省委、市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整治“6+5+2”等影响司法行政工作长远发展、长足进步的顽疾、痛点和长期存在的思想、状态、作风、纪律、陋习五个方面实际问题。通过开展英模教育,不断强化自我警醒、自我提高、自我净化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学习成果转化的政治自觉,不断立足工作岗位、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身边的先进模范为标杆,以典型鲜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迹激发工作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省公证协会广元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律师事务所及公证、司法鉴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喻晓川)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