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司法行政系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政策再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4-26 18:02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1年4月19日下午,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党规党纪教育”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再宣讲会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思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杜培明同志主持。

政策再宣讲会现场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文件。

围绕近期工作及迎接教育整顿督导,夏思法同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高质量做好第二环节工作。要认真对照全国、省、市条块文件及近期的工作指示、督导要点认真梳理,做到文件印发、方案制定、制度机制建立等规定动作严格落实到位。二是高度警觉、高度自觉,全面吃透“自查”、“被查”政策。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思想发动、政策攻心、纪法攻坚工作,把政策原文学好,读懂内容、吃透精神,做明白人、执行人、自查人,不做糊涂人、抵触人、被查人。三是提高站位讲政治,坚决按要求完成自查工作。认真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及思想、状态、作风、纪律、陋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做到涉及“六大顽瘴痼疾”的问题必须填、上级组织点出的问题主动填、同级纪检监察建议内容及时填、涉及“五整”的突出问题具体填。所填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要触及灵魂。四是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回头看”和查漏补缺工作。要做到教育整顿对象全覆盖、内容全落实,坚决避免出现漏人、漏学、漏谈、漏填报等问题。五是全力抓紧,扎实做好迎接督查和近期工作。全系统要认真做好氛围营造、保持良好精神面貌、熟记应知应会知识、充足准备印证资料、提前准备座谈汇报等,确保高质量通过督查。

夏思法同志讲话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杜培明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在全系统更加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省公证协会广元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律师事务所及公证、司法鉴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喻晓川)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