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冯安富同志调研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6 17:4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1年4月22日,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安富同志率市教整办相关领导调研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冯安富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司法局开展教育整顿以来营造宣传氛围、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和注重机关文化引领等情况,听取了局党委书记、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思法同志对全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学习教育环节“三高五突出”做法和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开展“八必谈”、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和线索排查等工作的汇报。

冯安富同志对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市司法局在队伍教育整顿中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工作开展扎实,工作成效明显。

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对抓深抓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冯安富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决打赢查纠整改这场硬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核心在第二环节,重点在第二环节,成效在第二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成果大不大、效果好不好,直接决定整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质效。要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这两大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二要严格规定动作和政策执行。严格对标中央顶层设计的规定动作和政策,不打折扣、不走过场,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步调不乱。要在全面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增加自选动作,着重解决本行业、本单位的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确保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又努力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组织保障。强化统筹督导,坚持“市县一体推进,条块同步发力”,确保市县两级同步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县区要切实强化党委“一把手”主体责任,积极谋划、主动参与、亲自督办,切实解决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四要领导小组办公室高站位、高水平、高效率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行水平、质量、效率直接决定着领导小组的运行质量和效率。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参谋、服务、协调、保障”的枢纽作用,强化督导反馈,努力做到谋划早、行动快、服务优,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五要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要按照督导安排和要求,对标规定动作,逐一排查梳理,及时查漏补缺,做好精心准备。特别要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分环节、分类别、分层级规范档案,确保档案资料应归尽归,全部规范有序。

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整顿办4个工作组、7个专项工作组和2个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及市局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王永雄)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