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青川:远程会见让牵挂看得见
发布时间: 2021-04-25 18:40      来源: 青川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你在里面要好好表现,争取早点出来,我们在家里等你回来。”“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一定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监狱服刑人员和亲属泪流满面地在视频前诉说着思念,这是在青川县司法局竹园司法所视频会议室发生的一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监狱禁止罪犯家属到监狱探望,司法所远程会见系统便成为了他们沟通联系的桥梁,虽然相隔千里,却犹在眼前,让亲情“零距离”,让亲人能“团圆”。

“现在的政策真的太好了,以前去见他一面要来回折腾几天,现在好了,过年说不定都可以见一面。”会见结束后,监狱服刑人员王某家属不停感谢司法所提供的这次视频会见机会,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通过视频看到家人,免去了奔波之苦,让亲情靠得更近。

青川县司法局远程探视平台自搭建以来,已与全省10余所监狱接通,20个乡镇符合会见条件的家属,均可带身份证到当地司法所申请预约,审核通过后,家属携有效证件和户口本即可到远程视频会见室进行探视。(青川县司法局:朱玉琴)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