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朝天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 2020-12-04 17:56      来源: 朝天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2月4日,由四川省慈善总会捐建,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共同参与建设的朝天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成启用,来自朝天之江中学200余名师生参观了基地。



该基地设在朝天区社区矫正中心,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基地由“七个展示厅”构成,集中展示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重点法律法规等知识。该基地注重运用VR互动、知识竞答、模拟体验等贴合青少年兴趣的手段,将参与性、互动性、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实现了法律知识普及、犯罪预防警示、安全教育、法治文化展示等功能的有机融合,把法治教育融入德育实践,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体验法治,对促进朝天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基地正式启用以后,将成为朝天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平台,通过与教育部门、群团组织协调配合,优化基地运行方案,有计划地组织青少年学生、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到基地接受法治教育,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切实发挥育人实效,为建设法治朝天营造浓厚氛围及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广元市朝天区司法局 赵庭鹏)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