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召开三季度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13:38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29日,广元市司法局召开三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教育管理培训会议及省司法厅三季度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分析研判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对四季度特别是国庆中秋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兴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抓紧落实社区矫正机构的设置和社区矫正委员会的建立,并筹备召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开区要加快社区矫正机构和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设置和建立。经批复成立的机构和委员会要及时对外挂牌并制作印章。要开展对司法所委托和授权工作,及时进行废、改、立,规范矫正文书,亮证执法等,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运行。

会议指出,当前要持续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抓好工作人员、矫正对象的学法用法,也要督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学法用法,明确职责,落实任务。要组织开展好全市社区矫正专题业务培训,开展社区矫正案件评查,及时办理检察纠违案件的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矫正执法,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做好矫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国庆、中秋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落实重点人员监管责任,做到节前走访、节后核查、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日报告。

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社区矫正管理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