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剑阁县司法局:持续抓好“三学”讲堂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20-09-28 14:59      来源: 剑阁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四型”机关创建,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关于开办“三学”讲堂的要求,剑阁县司法局坚持以周一例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常态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会前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三学”活动,全力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廉洁自律、专业能力强的司法行政铁军。


深学理论,争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政治上可靠,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是干好本职工作的根本前提。剑阁县司法局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实行党支部集体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周一例会会前学习等有机融合、交替进行,把新思想、重要批示、重要指示作为“必修课”。同时,不断拓展党性教育途径,用好用活周边李榕家风馆资源和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着力以党性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推动全体职工做政治合格的干部。

常学政策,当好法治建设的“政策通”。自机改以来,剑阁县司法局牵头负责法治剑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成为全县法治建设的决策参谋中枢、职能运转中枢、工作协调中枢。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局上下牢固树立先一步“搞明白”“弄清楚”的意识,通过业务骨干轮流领学授课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应知应会业务知识的学习积累,深刻领会上级文件、政策的精神实质,主动把“四大职能”融入到法治建设方方面面,促使全体干部成为业务精、政策通的多面手。


精学法律,当好依法行政的“活字典”。为了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剑阁县司法局及时邀请法学专家、公职律师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案例对《宪法》《民法典》开展了系统授课。为了更好地宣传法律、践行法律,用法律为群众解决难事、实事,干部职工自行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对不清楚、不熟悉的法律法规积极主动进行针对性地补充学习,全局上下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有机统一、良性循环。另外,剑阁县司法局还把历年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发放至辖区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前来咨询的老百姓,作为他们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活字典”“活教材”。(剑阁县司法局 罗燕)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