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朝天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民法典》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11 16:57      来源: 朝天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朝天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参与由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全省政法系统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培训”。本次培训专家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宪忠。

孙宪忠从《民法典》的立法价值、编纂目的、颁布意义等方面对《民法典》的“前世今生”进行解读。他讲道:编纂《民法典》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国家治理和更好的保障人民权利,是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人民权利保护、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反映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同时,他对《民法典》的架构进行了阐述,他讲解到:《民法典》包括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七编,大约共12万字。

通过此次集中专题辅导,司法局全体干部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民法典》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司法局将继续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举办《民法典》讲座等方式,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持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为《民法典》的正式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广元市朝天区办公室赵小春)

责任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