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8-25 15:59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率调研组对全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林丰铝电有限公司、081电子集团四川天源机械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企业经营情况和涉企事务办事效率、政务服务有关情况。随后,调研组走进市司法局,与相关职能部门和20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履职情况汇报和企业代表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邓光志表示,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商务环境,加快构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持续营造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招商引资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强,我市荣获2019“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称号。

邓光志指出,良好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法治是营商环境的核心和保障。在肯定成绩、坚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的同时, 也要务实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痛下决心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激发社会潜能,释放我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邓光志强调,要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建设好诚信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政府和公务人员要带头守信,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新官也要理旧账;继续整治“不作为、怕担当”“慢作为、效率不高、节奏不快”等问题,切实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从实际出发,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对现行地方性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切实做到依法、平等、全面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企业家要加强对有关法律及政策的学习,清楚了解把握当前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信息传播途径和手段,与政府及组成部门等进行双向的信息交流,从而为企业建立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秘书长任利国参加调研。副市长伍荣华陪同调研。(法治调研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