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到所挂联社会组织四川同方正(广元)律师事务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6 15:52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085日,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调研四川同方正(广元)律师事务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夏思法,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左尚勇陪同。

孔祥泉一行视察了四川同方正(广元)律师事务所的阵地建设和办公设施,详细了解了律师事务所党建和业务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四川同方正(广元)律师事务所主任雒缨和支部书记徐忠成分别汇报了律师事务所发展、业务开展、支部建设、办理黑恶案件、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学习讨论等情况。

孔祥泉与参会的律师们就政府法律顾问、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律师诉前调解、律师参与立法建议、执业环境、律所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同方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堡垒作用发挥充分,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为民中体现了律师的专业水平和责任担当。他要求,一是律师党建和业务要更加融合。要把党的建设成效体现在律师服务过程之中,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办理案件、化解争议、促进和谐和脱贫攻坚、法律援助、公益服务等具体工作中;二是树牢正确的执业理念。用精湛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赢得群众的信任,实现律师价值追求,要珍惜职业声誉,与法官互相学习、加强业务交流,形成良性互动关系,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提升专业素养;三是加强专业化建设。注重从综合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把某一专门领域、某一类业务做精、做深、做高端,提高律所的核心竞争力,在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中要加强政府运行程序、工作规则的学习和熟悉,才能保证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更加符合政府及部门工作实际,更加有价值,要善于在执业中对下位法与上位法不相衔接的地方,提出修改建议,促进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丰富律师执业生涯、增强职业成就感。(律师工作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