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苍溪:法治扶贫挂牌督战进入巩固提升阶段
发布时间: 2020-07-23 11:26      来源: 苍溪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自4月29日以来,苍溪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对全县31个乡镇进行法治扶贫挂牌督战。此次督战分为全面启动、百日攻坚、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全县共组成9个督战小组,主要对法治宣传教育、法治为民服务、法治护航保障、基层依法治理进行督战。

通过挂牌督战了解的情况来看,全县法治扶贫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法治宣传教育氛围浓厚。全县214个贫困村“五个一”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同步开展了“防控疫情·法治同行”“脱贫攻坚·法治同行”等宣传活动,法治宣传教育广泛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

法治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法律顾问达到全覆盖,法律援助坚持“应援尽援”,常态化开展“为农民工讨薪专项法律援助行动”“法律服务进重点项目”等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法治护航保障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逐步走向网格化管理,对矛盾纠纷、民生领域“微腐败”、假劣农资、食品安全等进行专项治理,为老百姓切身利益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基层治理不断深化。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今年共举办培训班2班次,共计1800余人参加培训。各乡镇道德评议机制、文明新风积分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村规民约不断健全,村民自治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据悉,苍溪县正在围绕法治扶贫目标任务,对督战发现的问题逐步整改、限期销号。下一步,苍溪县将持续巩固督战成果,形成稳定的法治扶贫长效机制,全面进入法治扶贫巩固提升阶段,确保高质量打赢法治扶贫攻坚收官战。(苍溪县司法局法治股  蒲红强)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