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利州区司法局深入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 2020-07-14 16:29      来源: 利州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7月13日下午,利州区司法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各领导班子及股室负责人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开展了《民法典》专题研讨,会议还就下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贾勇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亮点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习近平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加深了全局干部对《民法典》的领会和理解,增强了学习实效。局政治部主任邹金燕、机关党委书记何明婷、各股室负责人结合岗位职能及自身感受进行了研讨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文对下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足工作职责,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法治利州建设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一是领导干部要熟知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积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二是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作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创建工作,提高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将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八五”普法工作重点来抓,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四是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用好《民法典》,维护好人民合法权益,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 邹金燕)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