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朝天:“三体系”加强法律服务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7-03 10:47      来源: 朝天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朝天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紧抓法律服务管理,努力为依法保障法治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建立诚信体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建立日常教育与专题教育相结合的行业诚信教育培训机制,将诚信教育作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和执业律师的主要学习内容,引导律师牢固树立诚信意识。

强化监管体系,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在行政监管和行业监管的基础上,将全区内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服务机构、律师收费标准、执业信息、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公开,畅通社会监督渠道,从行政、行业、社会三个方面强化对律师日常执业行为监督。

完善培训体系,提升实务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组织律师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学习,同时积极与市律协沟通联系,让更多的律师参与律协各专业委员会开展的研讨交流学习。拓宽法律服务工作队伍的法律视野和办案思维能力,着力建设专业化、复合型人才队伍。 (朝天区司法局)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