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司法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7-01 17:50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7月1日,广元市司法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隆重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个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夏思法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杜培明主持会议。

夏思法指出,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对党忠诚是第一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好“三个表率”,共同将市司法局建设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机关的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政治统领业务,业务服务于政治。

二是始终突出绝对讲政治,以更大的担当着力在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上走在前作表率。突出政治首位,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突出政治铸魂,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上作表率;突出政治功能,在党建先行抓好机关党建作表率;突出政治生态,在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氛围营造上作表率;突出政治担当,在坚决贯彻落实和履职尽责、奋发有作为上作表率。

三是对标“五个过硬”,以更严的要求切实加强全市司法行政队伍的素质能力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确保政治过硬;坚持学习提能,强化实践实干,确保业务过硬;坚持一心为民,强化“亮剑”精神,确保责任过硬;坚持廉洁固本,强化法治强基,确保纪律过硬;坚持求真务实,强化从严从实,确保作风过硬。

杜培明强调,要以这次庆祝大会为起点,把思想统一到“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的要求上来,把精力集中到谋划推动工作上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奖,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宣读了表彰决定。副局长李霞应邀出席大会。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科技信息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