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苍溪:元坝支部做实“双报到” “四线”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0-04-16 10:33      来源: 苍溪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杜绝“双报到”流于形式,落到实处,元坝支部落实党员到“四线”,见真招,见实效。

报到到“疫线”。2020年春节,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元坝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到抗疫战斗中,缓解了望江社区人手不足的困境。所有党员站在前,干在先。我们在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十字路口,每一个超市、农贸市场和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挂一条横幅,摆一个政府公告牌,贴一份《疫情防控公民应知应会法律法规告知书》,送每户一份疫情防控知识单,选一个责任心强的楼道院长,累计挂横幅50条,摆放公告牌100个,送出疫情防控知识单1000余份,选楼院长30人。担重任,践初心。执勤卡口的任务是最繁重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引导劝返,默默承受无端指责,一天下来,看着累积满箱用过的口罩相顾无言。元坝支部共承担执勤任务15天,党员参与达80人次。顾“小家”,不忘“大家”,踊跃捐款。元坝支部向社区捐口罩200个,向武汉捐款共计1200元。

认领岗位清单画实线。按照社区党委建立的岗位清单,元坝支部按岗认领,常态化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对辖区居民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案例警示教育,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坚持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对接法律援助,做到应援尽援。

化解纠纷冲前线。案情就是命令,元坝支部先后参与李某信访案,王某某被辞退诉求案,张某醉酒死亡事故,都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有效控制事态发展,通过析理讲法,案件均成功化解。

帮扶关爱心连线。对贫困、残疾、大病居民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常态化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协助办理各项补助和开展送温暖活动等关爱活动。目前已经协助办理李某廉租房住房补贴,协助申请高龄补贴3人次,让特殊群体的不便变方便,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政府的帮扶。(苍溪县司法局元坝司法所  蔺孝章)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