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抗疫路上,恒信公证处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 2020-04-02 18:11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同志,我出门打工需要办公证,好久可以拿到公证书啊?”2月17日,苍溪县王某匆匆赶到广元市恒信公证处,神情焦急地说。经公证员询问得知,王某将去印度尼西亚工作,机票已经订好了,临走之际印尼当局突然要求其出具市级医院的健康检查证明书,并且要求办理公证。


“小张,赶紧联系一下,看看翻译公司有没有上班?”时间紧急,恒信公证处主任董粤一边审查王某提供的资料,一边安排公证翻译事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证处签约的翻译公司都还没有正常上班,公证员张惠玲同志经多方辗转联系,终于确定好了翻译事宜。考虑到王某居住在偏远乡镇,路上往来花费时间较长,恒信公证处两位公证员加班加点,放弃午休时间,当日便为其出具了公证书。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元市恒信公证处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值守,克服办证环境狭窄及工作人员不足的重重困难,主动提前恢复上班,为复工复产的企业、群众开通办证绿色通道。通过网络在线预约,电话咨询预约,轮流办证,分散办证,先后办证,邮寄送达公证书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公证不断档。网络、电话能解决的问题,决不让群众跑路;一次能办完的公证,决不让群众再来,在保证办证当事人及公证员自身健康的同时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公证需求。

2月以来,恒信公证处共接待咨询300余人次,为出国务工人员办理公证54件,为复工复产企业办理保全、委托、证照等各类公证30余件,为群众邮寄送达公证书26份,减免公证费用近万元。

全民抗疫,恒信公证处始终与您一路同行。(恒信公证处)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