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昭化区司法局:调解,让亲情感更加浓烈
发布时间: 2020-03-30 11:58      来源: 昭化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20日,昭化镇某村委会会议室内正发生着激烈的争执,本就是脾气火爆的矛盾双发,几乎要发展到发生肢体冲突,昭化司法所及镇综治办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阻止,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虽然在组织此次现场调解前,司法所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但是许久未见且情绪对立的双方一见面就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王某女与王某父系父女关系,本就相依为命几十载的父女两人,现在关系恶化到“对簿公堂”,此事还要从拆迁安置款说起。因“两路一隧”项目,王某女与王某父共同居住的房屋在被拆迁范围内,王某父因购买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户口从农村户口中迁出,王某女成为户主。拆迁部门支付个人安置费时,在未取得王某女的授权情况下,将王某女及其子的个人安置费一并打入王某父的个人账户,王某女就安置费归属问题与其父亲发生纠纷,并寻求通过司法所帮助申请予以调解。

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介入,在稳定好双方的情绪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把王某父拉到一边,从法律角度帮助王某父老人分析为什么安置补偿费用应当支付给王某女,劝说老人也要理解其女儿当下的难处,以及女儿在内心对父亲敬爱;而对王某女更多的则是从亲情角度分析,要其理解父亲的忧虑及其内心本质上是对女儿的关心关爱。最终,通过司法所和综治办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劝说,王某父老人现场将30万元安置款转给王某女,并表示会竭力在生活及生意上帮助王某女。父女俩冰释前嫌,当场都流下了泪水。

血浓于水,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因拆迁安置款归属双方缺乏有效的沟通,才造成父女俩一时的纷争,好在通过调解让关系激化的父女俩和好如初,也让父女俩的亲情感更浓烈。司法所和综治办工作人员的调解只是催化剂,让亲情加速反应,生成和谐家庭关系。下一步,昭化司法所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大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中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助推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昭化司法所)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