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苍溪元坝司法所:植“三批树”,扎实推进矫正对象“四德”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3-30 10:02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浅草新绿的三月,因疫情无法集中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四德”主题教育活动,苍溪县司法局元坝司法所采取因地制宜、分散进行的方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植树活动。

植一批公益树。针对村级活动场所周围缺少绿化,苟某某、马某等采取移植的方法,从山上将松柏苖移栽到村级活动阵地周围,并围上竹栏,以防损坏他们共植树10棵,展现了为村民服务,积极修复社会关系,获得村民好评。

植一批爱心树。苏某居住在县城某小区,见小区的多株绿植坏死,自愿购置梅树、玉兰等苗木栽植于小区,获得小区居民纷纷称赞。

植一批致富树。杨某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缓刑三年,为确保家庭收入不减,积极的购置脆红李、蜜柚等树苖,在房前屋后,承包地中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合理栽植,为增收打下基础,寻得致富出路。

截至目前,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共植树200余株,培植发展果园3亩。本次植树活动“百花齐放”,既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纪律意识,又树立了他们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创业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