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把好一道门 守好一座城 广元市司法局党员突击队助力社区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20 18:0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大爷您好,您住几单元几号啊?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请问您从哪里来?去哪里?有无武汉和温州居旅史?”近日,在广元市利州区下河街同禧公寓值守点,广元市司法局党员防疫突击队员,正在对进出小区的行人、车辆进行询问排查,这是广元市司法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疫情当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元市司法局迅速行动,先后组织3批党员突击队共计40余名共产党员志愿者,协助北街、下河街社区对一些无物业的开放式散居楼群,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各个值守点位,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开展“地毯式”摸排,当好“前哨员”

协助社区逐门逐户筛查摸底,并对所有住户造册登记,及时上报,全面掌控和阻断疫情风险。在养路段宿舍、丝绸公司宿舍等无物业也无大门的老旧小区,及时设立疫情防控登记点,依据逐户排查建立的台账制发临时出入证,对每日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严格登记,动态掌握社区人员进出情况,对外地回广人员活动轨迹进行详细了解,确保不漏查一人,严禁非小区住户的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做到精准防控防治疫情。截至目前,市司法局值守点共排查登记进出人员567人次,车辆213人次,阻止8例走亲戚人员。

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当好“护院员”

“感谢突击队员为我们免费配备的小区大门钥匙,既方便我们住户顺利进出大门,同时实行封闭管理利于疫情防控,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丝绸公司宿舍站点党员突击队自筹资金免费发放临时进出大门钥匙的行动,得到了不少小区住户的赞赏。除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外,党员突击队员还坚持每天督促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毒,协助小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废弃口罩回收等工作,保证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减少病毒的传播,确保小区管理到位。

全面加强政策宣传,当好“宣传员”

2月14日养路段宿舍一家4口刚从泰国旅行归来,到达小区做的第一件事情,即向值守点主动报告航班、高铁车次等信息,接受社区医院的健康监测。其能主动报备行程情况,离不开党员突击队的疫情防控宣传。市司法局党员突击队加强疫情防范宣传,对居民群众做好政策释明、舆论引导、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广泛向过往住户、辖区商户、社区工作人员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三十问》200余份,增进居民对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配合、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措施。并劝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政治部)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