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剑阁县开展“法治扶贫”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8 07:44      来源: 剑阁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法治意识和依法治理水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县委组织部工作安排部署,11月7日,剑阁县司法局组织县公证处、县法律援助中心、剑州律师事务所、川广律师事务所深入张王镇、摇铃乡、高观乡等地为2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开展法治宣讲,受到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致好评。

主讲律师王华同志围绕扫黑除恶保平安、非法上访“十宗罪”等内容进行宣讲。列举了中央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通报了近两年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加深了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通过以案释法,解读了非正常上访容易触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妨害公务罪等罪名,提醒上访不能任性,维权必须合理合法。

此次宣讲内容通俗易懂,以农村易发多发的案件为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树遵规守法理念、增强感恩奋斗意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为实现剑阁县整体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剑阁县司法局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