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朝天区司法局多举措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50      来源: 朝天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朝天区司法局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夯实具体举措,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守正创新,在“学”上下功夫。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消化,以“做实”促转化,抓紧抓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召开夜学和中心组学习,通过资料汇编《选编》和《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等学习内容发放至每一名干部,督促干部增强自学积极性,每天保证至少1小时自学时间。通过不定期查阅学习笔记深入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情况,防止自学变不学、集中学习时间“缩水”、学习内容“跑偏”等问题。通过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学习榜样,在“人”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教育作用,宣传典型,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对先贤榜样的宣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教育广大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促提升,把初心使命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凝聚力量,在“行”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聚焦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这一根本,向学习要实效。领导班子成员已陆续到所在支部、联系点、分管领域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朝天区红军文化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奋力建设繁荣和谐新朝天的坚定信念通过参观纪念馆,激发全体党员发扬吃苦耐劳、兢兢业业革命精神。

对标对表,在“改”上下功夫。认真开展自我检视,通过发函听取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的意见;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坚持既要刀刃向内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又要广开言路真心广泛听取意见。抓实整改,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对照检查,聚焦突出问题开展靶向施策,不折不扣完成“8+8+2+2”,并根据司法行政实际,在原有20项问题基础上再次加上2点(纪律涣散,作风不实;工作激情不高,创先争优意识不强),确保整改到位。

加强研讨,在“谈”上下功夫。围绕“党性修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研讨发言,谈工作难点、自身不足、剖析原因、表明决心,通过研讨、发言,对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司法行政工作助力找明方向,坚定了推动司法行政事业更好发展的信心。

知行合一,在“做”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紧密联系实际解决重点问题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理工作,推广“枫桥经验”,强化特殊人群管理,提升法律服务质量,推动法治宣传走向更加深入,营造良好法治社会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广元市朝天区司法局政治部  许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