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15:33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0月29日,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孟玉超一行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现场指导。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改进调研方式、提升调研质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牵头的“关于法治护航乡村振兴的调研与思考、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合法性审查的范围与标准、加强律师队伍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考、新时代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在推进乡镇法治政府建设中彰显司法所新作为的实践与探索、新时期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能初探、新形势下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的探索、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促进司法行政机关党建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等9个调研课题逐一进行了交流汇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点评,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孟玉超对市司法局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站位较高、选题很准,调研深入、措施具体,点评到位、针对性强。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加强调研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并在适当范围公开调研成果,二是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早做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评估报告等各项工作。

岳大文总结本次座谈会是一次有质量的调研成果交流会,各位班子成员在各自调研课题上也是下了真功夫,认真研读了相关文件政策和重要讲话精神,吃透了上情,深入基层调研收集情况,摸清了实情,系统梳理出了主要问题和短板弱项,思考研究出了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举措,达到了提高站位、厘清思路、推动工作的目的。

副局长李霞列席会议,机关相关科室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政治部)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