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青川县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夜学会“城乡”联开
发布时间: 2019-10-12 10:24      来源: 青川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0月11日,青川县打通司法部到各乡镇的司法行政视频会议系统,当晚,县司法局党组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5个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夜学会。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该片选取了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原四川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伍丕光,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等7名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他们底线失守,滑向深渊的过程,以案释纪,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针对警示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雪源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二是要严守制度规矩,严格依法依纪办事;三是坚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先锋作用。

其次,组织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全体干部现场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自查讨论,查摆出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干事创业缺乏担当精神等50多个问题,同时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边学边查边改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组织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着重测试近期学习成果和知识掌握情况。全体干部积极参与,认真答卷,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在了试卷上,测试合格率达98%。

通过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学习活动,参会同志边学边做笔记,主动谈心得谈感受,司法所同志也远程发表了学习感悟,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突出。


郭雪源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带头遵守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调研和检视整改,切忌流于形式;三是要注重多点结合,将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文翠领学了党史、新中国史、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青川县司法局:朱思思)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