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夜学夜议明初心,市司法局主题教育学习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9-09-29 17:39      来源: 政治部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26日晚7:00,夜幕初垂,广元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第一个“夜学日”活动拉开帷幕,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静心学理论、读原著、观看教育片、谈体会认识,学习教育成效初显。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孟玉超、指导组成员谭晓华到会全程指导学习。


研讨会共分“看视频谈体会”、“学理论谈体会”、“学法规谈体会”“读原著谈体会”四个环节,总体呈现出“研读有序、内容丰富、学风端正”的组织特点。与会人员观看了电视教育片《理解马克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市委书记王菲在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仔细研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宪法》等法律法规,细心品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及《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第一书”。中心组成员们认真学习讲话内容,边学边悟,细细品味,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实际情况畅谈感想体会。领读者谈得情真,学习者听得入神。

孟玉超高度评价了本次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夜学活动,同时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认真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总结了研讨会,并细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悟。他认为,此次的研讨会各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思考成熟,在今后的研讨中要继续发扬这种钻研精神。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觉行动,更是一次全党干部的自我革命。他强调,新时代司法行政干部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从思想上自省,强化作风建设,从行动上自觉,提升能力素质,培养法治思维,努力构建法治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市司法局开展“每周夜学日”活动,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集中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政治部)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