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发布时间: 2019-07-15 17:47      来源: 执法监督科       分享:
【字号:
打印

7月12日,广元市司法局组织抽选市级行政执法部门2019年度1-5月办结的部分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案卷,开展集中专项评查。

本次案卷评查按照统一标准,细化评分标准,对所有案卷实行一卷一评,制作《执法案卷评查表》,确保执法案卷的规范统一。抽调7名特邀监督员、9名市级执法部门法制工作人员成立专班,分成9个小组,对三大类39卷案卷,从执法主体、执法程序、事实认定、适用依据、立卷归档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将梳理参评案卷中存在的事实证据适用方面存在的不足、执法文书不规范、案卷归档不及时等问题,查实后,强化问题案卷整改落实。

局长岳大文要求,要把本次案卷评查作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的契机,要把案卷评查工作和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裁量权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为法治政府建设夯实基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执法案件中体验到公平正义。(执法监督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