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廖兴泉带队到剑阁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7-12 16:12      来源: 剑阁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       分享:
【字号:
打印

7月11日,副局长廖兴泉带队一行4人到剑阁县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检查组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普安、开封、公兴3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以及县社区矫正中心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认为,剑阁县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模式统一规范,电子设备定位推动有力,集中教育学习方式灵活多样,社区矫正对象整体稳定可控。


检查组指出,要切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落实监督管理措施,防止脱管、漏管,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一要完善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确保社区矫正中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要强化日常管理。坚持定期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帐,逐一落实责任,健全动态联管机制,防止空位缺位、脱管漏管。三要注重信息化建设运用。加强司法所信息化建设,加大电子围栏、手机、手环定位系统推广、运用和监管,推动智慧化建设。四要强化督促检查。多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规定落实落地见效。五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做好社会适应性帮扶、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考核等工作。六要做好特赦工作,确保不漏赦一个、不错赦一个。

剑阁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伏大江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推动落实教育、监管、矫治、帮扶“四个到位”,做实刑事执行工作。(剑阁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