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14:39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图为“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李光印 摄

图为“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李光印 摄

11月15日,由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吕岩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台长袁正明分别讲话。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法制日报社长邵炳芳、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李光印 摄

熊选国指出,重新组建的司法部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都承担着重要职责,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奋斗者的姿态、驰而不息的作风,积极投身于伟大的新时代,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声音的重要举措。各省(区、市)司法厅(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推选的主体责任,按照司法部统一要求部署,有节奏有重点的在本辖区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优中选优,推选出事迹鲜活、打动人心的好榜样。

图为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吕岩松讲话。李光印 摄

吕岩松指出,人民日报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我们聚焦法治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报道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进展和重要成就,全面做好司法领域各项重要改革举措的权威解读,讲述司法好故事,传播司法好声音,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是司法部重组后首次跨年度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人民网成为唯一被授权开展这次活动网络转播、投票、评选活动的媒体,这是司法部对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信任和支持,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图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台长袁正明讲话。李光印 摄

袁正明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自组建以来站位更高、力量更强,更加注重融合传播,会充分发挥总台全媒体、多媒体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司法先进典型宣传的声势与力度,调动广大用户和观众的参与,讲好司法为民的好故事,深挖典型人物背后的精神价值,弘扬正能量,彰显新时代司法干警的新作为、新面貌。尤其要以揭晓仪式晚会为重点,加强策划,以更精细的设计让典型宣传更鲜活、更立体、更接地气、更具有仪式感,共同打造出一个司法宣传的龙头品牌,让这些司法为民好榜样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图为司法部办公厅主任刘福臣主持启动仪式。李光印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司法部重新组建后首次跨年度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中央依法治国办和新组建司法部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面貌,以及全系统干警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系统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为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注入持久而深沉的力量,让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建设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据悉,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共分为启动仪式、地方宣传推选、全国网络宣传推选和专家评委推选、宣传展播、揭晓活动等多个阶段,整个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评选的典型人物共分15个类别,200个名额,涵盖立法、监狱、社区矫正、戒毒、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普法、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援、司法鉴定、仲裁、律师、法考等诸多方面,宣传推选一批司法行政系统各领域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群体。

网络宣传推选阶段将在人民网、央视网、法制网、司法部官网及两微一端开设专门版面,分别列出15类候选人的视频、文字故事和照片,制作投票页面,请网友进行投票。200位人选确定后,主办方将有节奏推出各类人选事迹,重点宣传司法为民事迹突出的10名代表,分别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等各类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司法部政府网)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