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旺苍县委依法治县办督导乡镇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3 20:11      来源: 旺苍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22日,由旺苍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全县个别乡镇依法治理和2019年拟打造的“法律进乡村”示范村开展工作督导。

督导组由县司法局副局长杨杰带队,先后深入普济镇代池村,三江镇文化体育广场、厚坝村,木门镇青龙村、柳树村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各乡镇依法治理和“法律进乡村”工作的先进做法,随后对软件资料进行详细查阅并同乡镇主要领导、各村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工作中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杨杰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设到县司法局的重要意义,结合县委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组织机构,配齐配强相关人员,落实相关责任,做到有人做事、有能力做事、有检查督导。二是要抓实重点任务。“内容实”,利用“农民夜校”“村村通”等持续向群众普及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队伍强”,整合司法所人员、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等群体开展普法,壮大普法队伍;“方式新”,采取学原文、听讲座、以案释法以及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提升普法质效;加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三是要善于总结提炼。要在工作中不断地去总结、去思考、去提炼,把法治建设中的特色和亮点归纳出来并宣传出去,讲好旺苍法治故事,不断提高公众法治建设参与度和知晓度,扩大旺苍依法治县工作影响力。(旺苍县司法局  向文俊)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