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青川县曲河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民事纠纷
发布时间: 2019-05-23 18:48      来源: 青川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23日,青川县司法局曲河司法所成功调处了一起因诉讼时效过期引发的民事纠纷。

2010年6月,房石镇兴佛村肖某在该镇摩托车个体经营户何某处购置一辆摩托车,因钱款不够,双方协商一致,肖某向何某出具欠条,写明于2010年12月31日前还清欠款5200元整。

2011年,肖某在广东东莞打工时意外身亡,其欠款至今无人偿还。今年5月,何某到曲河司法所咨询,称其向肖某原妻子主张权利未果,欲到法院起诉张某,向其追索5200元欠款。曲河司法所工作人员告知何某其权利主张已过诉讼时效,难以通过诉讼渠道挽回损失。何某听后既伤心又无奈,觉得五千元钱打了水漂。

为了帮助何某挽回损失,化解矛盾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肖某原妻子张某家中,表明来意后,向其耐心讲明《婚姻法》中关于共同债务的规定,通过耐心的沟通,张某承认知道肖某生前所欠何某的这笔债务,并同意偿还,但表示现在暂时没有足够的钱,愿意重新书写欠条。

2019年5月23日,在曲河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肖某原妻子张某重新以自己的名义给何某写下了具备法律效力的欠条,约定于2019年12月31日还清5200元欠款。何某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至此,一起历时8年的债权纠纷得以化解。(青川县司法局 马光生)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