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陆薇到昭化区开展“驻在式”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7 15:13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15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陆薇一行3人到昭化区司法局开展“驻在式”调研工作。

陆薇一行采取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围绕司法行政重点业务工作和队伍“四化”建设,先后到明觉司法所、明觉镇五房村、清水司法所、清水乡清凉村,柳桥乡分水岭村、平乐寺、元坝司法所、昭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昭化区司法局机关开展“驻在式”调研,收集掌握各自挂联司法所的工作实情、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陆薇听取了昭化区司法局工作汇报后指出,昭化区司法局在整合资源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建管并用”深化社区矫正、争取支持落实司法行政辅助人员和抓班子带队伍提形象等方面成效显著。她强调,下一步,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能培训和作风纪律建设等工作,完善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和会前学法讲纪等经验做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严管厚爱,持之以恒狠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充分发挥“1个统筹+4项职能”作用,在依法行政中把好“法治关”,在促进经济发展中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化解好矛盾纠纷,在全面建设小康助力脱贫攻坚中开展好法治扶贫;三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固本强基。稳妥有序推进司法行政机关改革,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领导支持,合理编制“三定”规定,优化股室设置和人员配置,切实夯实司法所工作基础。要以“三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昭化区司法行政不断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坚持敢于担当、树立品牌。要把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鲜明“符号”,坚持力量向一线倾斜、人才在一线培养、典型在一线培树。要充分挖掘本土特色亮点,打造好“昭化品牌”,总结提炼宣传好“昭化经验”。

昭化区司法局局长张远亮陪同调研。(昭化区司法局  刘元元)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