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朝天区司法局法律服务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接受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5-17 14:57      来源: 朝天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15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一行4人对朝天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行业进行年度考核检查,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四川蜀道律师事务所、四川立韬律师事务所以及朝天法律服务所进行检查和督导;查阅所规范化管理、案件卷宗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并听取法律服务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对朝天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行业管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律服务行业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法律服务行业政治思想教育。强化教育,加强法律服务行业职业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强化办案质量,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注重“三化”建设,要从规范化向品牌化转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人才资源匮乏的困难,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以优质的服务、强有力的内部管理,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强化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规范律师事务所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备案。

下一步,朝天区司法局将结合检查组提出的要求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扎实推进法律服务行业日常监管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广元市朝天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 向海清)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