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昭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17 14:52      来源: 昭化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正永主持召开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龙兆学,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杜非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2018年度依法治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广元市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陈正永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加快建设法治昭化,是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的重要保障,做好依法治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正永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依法治区的思想行动自觉。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为我区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导好了航、指好了向、掌好了舵。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以法治建设成效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重点发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为实现执政兴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法治保证。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法治保障,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改革,维护公平正义,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安民乐业,推进全民普法,营造良好氛围,围绕全区中心大局,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一手抓基础性长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区工作整体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推进,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部署落实见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更为重要。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推进,要强化督查督办实效,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区领导朱永国、贺旭红,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会委员的协调小组副组长以及相关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昭化区司法局)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