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剑阁:元山司法所采取“三措施”确保“两会”期间辖区稳定
发布时间: 2019-03-13 17:14      来源: 剑阁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充分发挥社区调解组织网络作用,主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重点关注、排查民间融资、医患纠纷、劳资纠纷等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按轻重缓急进行分类,做到工作早介入,苗头早控制,问题早处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二是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召开集中点训活动,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监督、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完善请销假手续,对帮教安置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手机定位监管制度,随时掌握矫正对象活动范围及行动轨迹,并及时对异常情况进行告警和应急处置。

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两会”特别防护期,司法所确保节假日不空岗,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集中人员力量,及时掌握稳定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有效控制、稳妥处置、及时预警上报。(剑阁县元山司法所 李朋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