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剑阁司法行政干部在“学习强国”平台中赶超比拼、劲头十足
发布时间: 2019-03-13 17:11      来源: 剑阁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应县委宣传部要求,剑阁县司法局领导干部均已下载“学习强国”APP,加入到“剑阁县司法局”学习小组,每周由学习小组组长将各学员的学习成绩进行排列通报,对前十名进行表扬,对后十名进行鼓励。目前,剑阁县司法局学习小组总分已累计逾10000分,元山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李朋说“通过这种新形式的学习,我感觉很有动力”。

如何让“学习强国”成为司法行政干部的充电站和思想源泉,经过与学习小组的“学霸”们交流,他们认为要真正发挥“学习强国”的作用,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主动学习,学懂弄通。“学习强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一条“通关大道”。要树立高度的自学意识感,把“要我学习”变成“我要学习”,通过认真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参与答题、发表评论让理论知识记得住记得牢。其次就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增强理论修养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养成大局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当前,司法行政正经历改革,主动学习,跟上时代步伐是每一位司法行政干警的自觉觉醒。

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成为我们党的精神信仰,在今天都历久弥新,就是因为有一代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一名普通干部,努力学习会带来充沛的精神食粮,将会在日常工作中,逐渐养成“做事有规矩,说话有依据”的好习惯。如若每一名干部都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对待群众、对待工作,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就不是难事。

三是读懂规则,合理安排。“学习强国”是一个操作性很强的平台,不仅知识海纳百川,而且还运用积分规则,形成激励机制。为了取得高的积分,你以为一直阅读,一直看文章就可以嘛?不是的,不仅阅读一篇文章的时间的多少有分数的差别,而且在不同的时间段也会有积分倍数的累计差别。所以,若想获取高分,占据榜首,不仅要花时间学,还得会利用时间。其实,这也是指导我们领导干部在解决矛盾问题时,若空有满腔抱负,而无灵活头脑,不懂规则蛮干,往往是事倍功半的效果。

四是培养情操,全面发展。政治理论学习难免有时觉得枯燥,而“学习强国”却在大家学有余力之时,呈现了丰富的人文、历史、文化等精彩视频,甚至连《老子》、《论语》等经典著作也应有尽有。让大家偶尔得以在政治家高谈阔论过后享受文人逸士的生活美学熏陶。看一看《父母爱情》,读一读《四世同堂》,体会平淡是福、相依相偎、忠贞不渝的人生真谛,感悟普通人眼里的有国才有家,家在国就在的家国情怀。(剑阁县司法局  宋玉霞  李朋)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