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委组织部派员指导局机关三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28 11:21      来源: 新闻办       分享:
【字号:
打印

1


2月26日下午,广元市司法局机关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蒙国,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到会指导,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陆薇作为三支部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进行了述职,支委会和支部党员紧扣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按照规定的内容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与会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体现了较强的原则性和战斗性,普遍得到了一次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目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局机关党委关于党建工作要求,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公前学习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2018年支部党员积分制考核、党员e家学习和脱贫攻坚帮扶等工作情况,开展了支部班子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4

李蒙国认为,市司法局机关三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查摆问题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运用得好,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对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制度强质量。认真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我市关于九大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重点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等制度要求,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二是要以作为强地位。坚决纠正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坚持党建服务中心大局,促使各项业务工作有政治、讲政治、体现政治效益,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三是要以常态强长效。抓党建工作不能遮遮掩掩、扭扭捏捏,不能紧一阵松一阵,必须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抓下去,真正展示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力。

5

杨建军对2018年三支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是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严和实的思想作风的一次检验。三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都联系工作、思想实际,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应该说,这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组织生活会。同时,他希望三支部要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做到细化入心、固化入脑。在建章立制上下更大功夫,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落实“十个标准化”建设为主线,用钉钉子精神抓好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

会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闻办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