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重新组建的广元市司法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2-27 18:00      来源: 新闻办       分享:
【字号:
打印


2月27日上午,中共广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重新组建的广元市司法局举行了挂牌仪式,标志着广元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开辟新篇章,迈向新征程。随后,广元市司法局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出席会议。


在《广元市机构改革方案》中,市委决定将市司法局和市政府法制办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司法局,并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在机构职能、岗位设置、工作内容等方面都发生较大变化,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主要承担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个方面的重要职能。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表示,新组建的市司法局班子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把 “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作为总蓝图,把创建 “四型机关”作为总抓手,把实施“三大工程”作为总支撑,把“两项建设”作为总引擎,把“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作为总准则,把“全省争一流、全国有亮点”作为总目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快推进组织融合、工作融合、思想融合,实现机构高效运行;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强化“一个统筹”,履行“四大职能”,聚焦中心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履行重组司法行政机关职能;进一步落实“四化”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关键,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保障,把素质能力建设作为重点,努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甄文涛在随后召开的市司法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上,向重新组建后的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坚决拥护和执行市委决定;二是守纪律,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相关工作;三是抓落实,奋力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四是强队伍,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甄文涛强调,重新组建后的市司法局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高效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培明主持大会,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陆薇宣读干部任职文件。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新闻办)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