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剑门关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节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3 09:57      来源: 剑阁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年关将至,为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防控工作,1月22日,剑门关司法所组织本辖区内在册的7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节前安全警示教育。

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分析了每位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表现,并对社区矫正的意义进行了强调,一是社区服刑人员必须按规定参加“双八”活动,服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监管;二是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三是预防再犯罪,促进社会稳定,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四是强调生产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强化安全注意事项。最后再次重申了社区矫正管理的有关规定,让社区矫正人员对电话汇报、思想汇报、请销假制度、社区劳动服务、集中教育学习等监管措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求矫正人员要严格遵守日常管理规定,各项汇报制度要严格落实到位。告诫社区矫正人员在春节期间做到谨慎应酬饮酒、谨慎出入场所、慎选娱乐方式等,要求他们做到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同时强调节日期间的饮食、交通、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问题,确保人身、财产、生命安全。(剑门关司法所 蒲璐)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