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旺苍县司法局认真开展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3 09:51      来源: 旺苍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掌握安置帮教人员情况,提高帮教质量,有效预防减少刑释解矫人员重新违法犯罪,旺苍县司法局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辖区内的安置帮教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排查走访专项活动。

走访前,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和解除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归类,梳理具体情况,制定合理的排查走访计划。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本辖区的安置帮教人员一一见面,坚持“突出重点、增强实效”,重点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情况,尽力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其从内心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从而调动其正面的能量,主动改造,回报社会,提高安置帮教的质量,尽量铲除不和谐因素土壤,对安置帮教人员外出务工的,通过联系村干部、走访其近亲属及其电话联系本人等多方面多渠道多种方式地了解掌握其各方面情况。同时,向安置帮教人员及家属宣传了国家现行的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家属要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鼓励安置帮教人员乐观生活,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通过一周时间的走访,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掌握的情况,进一步健全安置帮教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信息化。同时拉近了工作人员与帮教对象的距离,让每一个帮教对象能够在帮教期间内获得有效地安置和帮教,提高守法意识,争做守法公民,杜绝重新犯罪,为进一步提高安置帮教工作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旺苍县司法局   胡文德)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