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旺苍:五权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春节前专项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2 17:19      来源: 旺苍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春节将至,为减少和避免社会不稳定因素,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杜绝脱管、漏管以及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1月22日上午,旺苍县五权司法所组织辖区在册的23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春节前社区矫正专项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警示教育会上,五权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了收监执行警示教育片,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引以为戒;然后就春节期间的纪律和安全问题作了重点强调,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必须做到手机24小时开机,不得有私自外出的行为,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严禁酒后驾车、赌博、寻衅滋事等现象的发生,在春节期间更要记住自己还在缓刑考验期的身份,提高警惕,不参与任何违法犯罪活动;最后,再次向参加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传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并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认清“扫黑除恶”的形势,远离黑恶势力,发现线索及时上报,同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不涉黑不涉恶”承诺书。

集中警示教育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加强法律学习,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司法所管理,远离违法犯罪,早日回归社会。(旺苍县司法局五权司法所  欧波)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