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昭化区司法局 “五到位”狠抓春节期间特殊人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0 15:27      来源: 昭化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走访排查到位。结合“司法行政干部大走访”活动,局班子成员分片区带队入户开展人员动态核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逐一摸排,了解两类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共排查272人次,未发现异常情况。

定位监管到位。各司法所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APP的安装和核查工作,实现定位安装率达80%以上,并落实专人负责,及时处置报警信息,确保无人员脱管漏管。

外出审核到位。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要求,严格请销假制度,对请假外出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好外出前谈话、在外报告、动态核查、按时销假等工作,防止脱管失控。

亲情帮教到位。对生活困难、家庭负担重、心理压力大等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亲情帮教、谈心谈话、心理辅导、困难救助等工作,并积极向辖区乡镇党委政府汇报,协调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共同做好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的教育矫正工作。

预警处置到位。本着责任到人的原则,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制定春节期间重大情况和重大事件的预警预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妥善处置,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昭化区司法局  李荟)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