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29      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检验和提高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118日,广元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兴泉出席活动,全市7个县(区)司法局选拔的14名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局长廖兴泉指出,要通过本次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形成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梳理反思,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通过比赛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信心,努力提升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职责,规范执法行为,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活动现场,7支参赛队围绕“大比武”活动案例题目,现场完成相关社区矫正文书制作和档案整理任务。整个比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参赛队员们沉着应对,积极作答,充分展示出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更加熟练的掌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两院两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管理意见》、《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四川省社区矫正刑罚执行权力清单》、《四川省社区服刑人员义务清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社区矫正执法办案实务,为社区矫正“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地落实和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是广元市司法局首次举行的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全市社区矫正机构高度重视、积极备战,全市广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广泛参与,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为维护广元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社区矫正管理科 余勇志)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