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在广元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2 18:21      来源: 新闻办       分享:
【字号:
打印

11月1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在广元召开。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组长、厅党委委员何华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红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南充、宜宾、广安、达州、巴中、眉山、遂宁、阿坝等13个市州纪委派驻司法局纪检组组长或副组长参加会议。


罗红明代表中共广元市纪委、广元市监察委员会对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广元司法行政工作尤其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市司法局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市司法局纪检组主动作为,创新建立的四述考评”“三张清单5项制度,以及月评季述监督模式,为派驻机构监督执纪问责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省司法厅纪检组与市(州)司法局纪检组“协调沟通机制”。会上,厅纪检组办公室主任于黎明对《关于建立省纪委住司法厅纪检组与市(州)纪委派驻司法局纪检组(含综合派驻)沟通协调机制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主要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市州工作实际,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何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与会人员所提的意见非常具体,非常全面,也更具针对性,为今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发展作了很好建议。起草组将综合大家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使之在文字表述上更加精炼准确,在机制建设上更加明确具体,在资料报送上更加详细规范,在意见征求上范围更加广泛。

与会人员走访了旺苍、利州、利州等地的县区司法局、乡镇司法所和村(社区),详细了解了当地的法治文化和廉政文化,对纪检监察工作在各地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新闻办)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