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奉国法守纪律,不做亏本买卖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19      来源: 剑阁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5日晚,剑阁县司法局召开第12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集中夜学暨宣讲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雍大庆主持学习,机关干部参与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组织干部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注定亏本的买卖——广元市国资系统腐败案件警示录》,该片讲述了我市国资系统内三名领导干部的堕落历程,他们在金钱诱惑和利益驱使下,将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抛之脑后,肆意玩弄权力、索取贿赂、私吞公款、进行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最终走上不归路,成为“阶下囚”。其教育意义深刻,警醒着每一位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践行者。二坚守思想底线,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迷,不为享受所惑,以实绩求进步、以品行树威信、以作为得地位。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肃清“朋友圈”,真正做到虔诚执着、至信深厚。

保持廉洁本色,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一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持本心,守住底线,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践行,把各项纪律要求转化为基本准则和自觉行动,使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浸润在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中。二要坚持党的宗旨,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三要搞好党群关系,与群众同甘共苦,与群众同心同德,共渡难关,引导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历史创造者的作用。

严管权力运行,建设好干部队伍。一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五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之笼,清醒认识“一分权力,十分责任”。坚持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德用权,不违法违规、营私罔利、滥用权力,主动接受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监督。二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建设出坚持原则、忠于人民、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三坚持从严治党,管好干部,以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相辅,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战斗力。(剑阁县司法局 赵莉)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