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剑阁县司法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50      来源: 剑阁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剑阁县司法局狠抓组织领导、组织实施、组织落实,深入开展了系列学习讨论调研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辅导学、相互督促学、专题培训、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有力推进了“三大”活动的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抓住关键,强化学习,凝聚共识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形式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各全会精神,发挥示范引领的“头雁”作用。二是周一例会集中学利用周一例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以及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政法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体要求的进一步理解。三是支部组织自发学通过挂联领导、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等形式传达学习。

聚焦目标,深入讨论,找准方向

一是深入开展研讨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党支部会议围绕5个方面的专题,进行了广泛研讨。讨论会上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都各抒己见,谈认识,定措施,促进政治思想素质的提高。通过深入开展大讨论,使广大党员干部找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解决了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知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适应问题,工作成效有了新突破。二是创新活动形式。通过讲(党组成员到挂联支部讲)、谈(组织干部职工研讨座谈)、听(听群众心声)、写(督促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大讨论”活动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理清思路,务实调研,推动落实

是把握重点,研制课题。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剑阁县司法局开展“大调研”的实施方案》,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司法行政队伍专业化建设、法律顾问机制、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化解机制、法治宣传、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确定了7个调研课题,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主动认领课题,坚持“走下去、请回来”的方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形成台账,提高调研成效。二是注重实效,抓好落实。通过召开干部座谈会、进行实地走访和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深入基层中去,倾听基层的诉求,面对面听取意见,抓重点,察实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剑阁县司法局  罗燕)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