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青川县司法局开展“新时代青川实现后发赶超绿色崛起怎么干”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8-07-05 09:39      来源: 政治部       分享:
【字号:
打印

青川县司法局在学习讨论中认为,青川法治宣传教育以“法律七进”为抓手,以“百场法治讲座”和“百场法治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为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讲解法律知识和条文,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为“青川实现后发赶超绿色崛起”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但群众文化水平低接受法律知识缓慢,贫困村法治文化氛围不浓,边远山区法治宣传教育普及不到位等问题仍然存在。下一步,青川县司法局将围绕“三大目标”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以及“三大攻坚战等营造良序法治环境。

一是建立普法维稳新机制。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维稳”、“谁主管、谁普法、谁维稳”“谁服务、谁普法、谁维稳”责任制,把综治、维稳纳入法治宣传教育目标管理,以维稳责任倒逼普法责任落实,推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突出矛盾纠纷,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二是加快推进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以公共法律服务网站为主的新媒体网络服务平台,开通县级法律服务热线,与市级“12348”热线联接,同时确保县级法律服务热线与政务“12345”联动运行,整合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以及人民调解等资源,进行集中受理和解决群众的法律服务事项,实现“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打造成法治宣传、矛盾化解、服务群众的一线综合平台。

三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法治宣传“四项制度”贯彻落实的督导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好“法律七进”活动和各种集中普法活动,实现宣传无死角、县域全覆盖加快普法阵地建设、做好各级法治示范创建工作的指导,全面完成2018年拟退出的贫困村“法治扶贫”工作,组织媒体参与公益普法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大力营造法治宣传氛围。(青川县司法局)

编辑: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