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司法局大力推进法律职业资格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 2021-02-22 00:00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求,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推动法律职业资格异地办理,为申请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一是开展政策宣传和公示。对法律职业资格的依据、条件、程序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和目录等进行公示,做好相关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和解答工作,安排专人节假日值班值守及电话接听60余人次。二是网上申请自行选择受理地。申请人可以登录司法部网站或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自行选择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预约现场提交材料时间,实现一网通办。三是全面实行审核电子化。专门配备身份证识别仪、扫描仪、电子签名板、彩色打印机等设施设备,减轻申请人提交复印件和照片等负担,现场审核扫描申请人材料原件,提高审核质量。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共审核办理外省市和本省其他市、州转入的法律职业资格申请32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审批服务便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