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孔祥泉对市司法局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10 00:00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0年10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对市司法局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彬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夏思法用了“班子团结、队伍精干、工作有序、信心满满”16个字,简要介绍了现阶段市司法局干部队伍情况,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杜培明对机构改革一年来全局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

孔祥泉指出,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着职能更广、任务更重、挑战更大、人员更紧张等难题,市司法局党委班子克服各种困难,做好了工作融合、制度融合和人员融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局领导班子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战斗力突出。

他要求,市司法局要把准发展定位、角色定位和职能定位,做好政府法治建设的谋划者、法制审核的承担者、法治推进的督促者。要加强立法工作,用好用足立法权;要精准把握执法尺度,充分发挥执法监督作用;要严格贯彻《社区矫正法》,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理;要准确理解立法意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认真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引导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自律,守正创新,勤奋工作,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夏思法代表局党委对孔祥泉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司法局将全面落实本次调研精神,以“三学”讲堂为抓手,围绕“崇尚法律、推进法治、保障发展”的工作思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促队建,抓好业务能力提升,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广元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正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会。